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文化艺术学院系列报道】学院内评估先行
2022-09-16 22:52 吴云    (阅读:)

 

9月15日晚上,文化艺术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内评汇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闵卫东、副院长代曦、副院长吴双翼、副院长徐翀、各系主任及副主任、各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党政办、教务科及学生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代曦主持。

 




   会议现场

 

 

代曦首先请各系主任以2022版培养方案为蓝本就“讲”专业设置、“说”课程体系、“谈”教学实施、“论”保障体系作相应的汇报,提出要明确指出专业特色、专业优势,本专业课程体系是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是如何落实各环节,如何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

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席曾苹首先详细汇报了社会工作专业的专业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现状、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成效、专业课程体系、师资情况等。指出社会工作专业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重知识和技能的双重培养,拓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范围,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让专业学生实现知识和技能双重提升。

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吴小龙就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实施、保障体系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介绍本专业是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良好的“数字技术”学科背景和国际大视野的师资优势资源为支撑,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创融合”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项目驱动、任务引领、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的数字创意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

紧接着代曦就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中设置的社会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健康社会工作两个方向的合理性进行了进一步更深入论证,指出要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在专业内容优势的基础上寻求可融合的优势学科,合作联动推进学科协同发展。建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成立校企合作平台、研究中心等,进一步深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突出专业人才培养优势。

闵卫东指出各系主任汇报体系非常清晰,社会工作专业的培养人才模式特点是实践教学,可以用更多具体实际案例来进一步支撑学科优势,突显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要结合硕士点发展重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以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吴双翼提出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非常重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该以此理念为引导。师资队伍、课程、教材、实践、学生活动等都应该支撑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成果导向培养体系,需要大家在“讲”专业设置、“说”课程体系、“谈”教学实施、“论”保障体系四个方面再分析、再审读、再提升。

最后各系主任表示下来会进一步思考并完善相关汇报材料,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内评汇报会议圆满结束,达到了预定的会议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