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工会/教代会工作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传承红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开展红色主题党史研学活动
2021-07-14 13:30 祁雪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党员师生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基因。7月10日—12日,文化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红色主题党史研学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10日上午,团队成员从成都出发前往汶川,实地参观了汶川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面对这一特大灾难表现出的特有的气质与崇高境界,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以及“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人民勇敢、坚韧、博爱、团结和神圣的生命情感。在二楼红色文化展厅中,以文字、图片和场景再现等方式,讲述了红军在汶川境内英勇奋战,顽强斗争的革命故事,汶川人民随红军北上抗日的举动,体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爱国情怀,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汶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11日,师生党员前往松潘红军长征纪念馆,入馆前学院党员教师田晓膺为大家讲述了红军在松潘境内的长征故事。通过馆内参观学习,团队成员对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长征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体验式教学融入课程,师生党员通过静默徒步草地5公里,亲身体会了红军长征的艰辛,感受到了红军的坚强意志与团结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七根火柴”纪念地,大家回顾了长征时期感人的”七根火柴”的故事,通过火柴传递的伟大力量,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12日,团队成员前往巴西镇,参观巴西会议纪念馆,了解巴西会议在红军长征过草地中的重要意义。通过馆内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红军长征过草地的那段艰辛往事,翻雪山、过草地、吃草根、啃树皮撑起了漫漫长征路,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一步一步挺过来。通过学习,大家明白了今日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守初心,担使命,将长征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七根火柴”纪念地参观学习)

在为期三天的红色主题党史研学活动中,师生党员通过参观民族博物馆,重走红军长征路,倾听长征故事等,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革命先辈有了更崇高的敬意。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师生将从红色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坚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