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工会/教代会工作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之志——文化艺术学院党员赴贺麟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3 09:12 张盈    (阅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培育优良家风,涵养清廉党风政风,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于5月19日赴成都市金堂县贺麟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参观贺麟故居

5月19日下午,大家来到五凤溪家风文化学院。在主讲人冷维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贺麟故居,了解中国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教育家、翻译家贺麟的生平,了解了贺氏家族“简朴、勤俭、清廉”的家风,学习了从“锄经种德、清廉勤俭”的家风到“重教兴学、捐资助学”的义举,深刻体会了“有国方有家,爱家必爱国”的贺麟家训。

“诗书传家远,廉洁继世长。”十字家训传递着贺麟老先生的勤俭家风、勤政之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是贺麟先生清廉为本“贵节俭”家风的写照。他给文化艺术学院党员同志以深刻的启示:俭通清廉,清廉为本才有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奢通贪腐,奢靡腐败必将道德沦丧、祸国殃民。纵观历史,“成由勤俭败由奢”是一条铁律。

党员们认真聆听冷维刚老师的讲解

结合优良家风的学习,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激励广大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b458821fccb3d131908a6b3f55d98d9

党员们集中学习活动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继承弘扬“勤廉为民、忠诚爱国”的思想文化,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树清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