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联合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复元之路”——精神健康进校园分享交流活动
2021-03-26 17:59 徐宇轩    (阅读:)

3月23日下午,由文化艺术学院、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复元之路”——精神健康进校园分享交流活动,在龙泉校区1512教室顺利开展。学院社会工作系陈会全老师、辅导员严治华老师、李雅婧老师、学院心理委员以及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五位精神康复同伴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会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精神康复进校园”活动的背景,在第15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来领之际,为有效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和正视精神疾病、关爱精神障碍康复者,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有幸邀请到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精神康复同伴专家到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分享交流会现场照片)

随后,分享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到场的同学们围坐一圈,倾听了精神康复同伴专家的故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积极参与互动,纷纷提出了自己最关切的心理健康问题,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精神康复同辈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产生不良状态反应时应当及时就医,咨询心理医生,早发现,早治疗,长期的隐藏和压抑不良情绪,会导致精神疾病的发生。另外,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之间也有着密切的关系,科学的体育锻炼可以改善心境,降低焦虑和抑郁的情绪,缓解和释放心理压力。

(合影留念)

本次“精神康复进校园”的分享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立体全面地了解到注意自身及他人精神健康状况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阳光的面对每一件事,关心他人,善待自己,健康生活。此次活动也是文化艺术学院针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开始,接下来,学院还将大力建设心理健康团队,通过开展团体辅导、专业培训和讲座等常态化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打造学院心理健康特色亮点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