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妙笔绘心,逐梦青春”心理绘画征集比赛顺利举办
2023-06-13 13:08 陶思涵    (阅读:)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已成为高等学校的一项主要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学会关爱自我心理健康,积极面对生活挑战,展示青春风采,担当时代责任,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我校文化艺术学院开展绘画征集比赛。

此次比赛时间为5月10日-5月31日,面向全校同学征心理健康主题相关原创作品;作品以绘画图片、视频或手帐等形式为主,内容围绕“妙笔绘心,逐梦青春”主题,通过绘画比赛,引导学生学会关爱自我心理健康,积极面对生活挑战,展示青春风采。

在本次活动中,收到的绘画作品包括水彩、插画、简笔画等多个种类,内容丰富,主题涉及自我体验、他人感受、人与自然、人与家庭、人与社会,涵盖友情、亲情,折射出青年学子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以及他们对自然、人生、社会的思考。为全面深入了解青年,掌握青年人成长规律,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青年健康成长、快乐成才提供了有益借鉴。

校内艺术专业老师通过参赛作品解说文本、整体内容、作品主题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后,评审出一等奖作品一件(杜怡霞《青春岁月依然,你们一直都在》),二等奖作品两件(李思琪《向阳而生》和杜怡陶《追忆—望未来》),三等奖作品三件(姚云山《逐梦》、胡凯《火烛》和丁丽红、唐蕊、郑羽飞《绿ber,布鲁,火暴》),以及优秀奖9件作品。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感知自我心理状态,习得保持自身的心理健康的方法,体验到自己的独特价值,从而保持乐观自信,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  杜怡霞《青春岁月依然,你们一直都在》

                      

        二等奖作品 杜怡陶《追忆望未来》            二等奖作品 李思琪《向阳而生》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